close

到達 Camp Bullis第一天的晚上,我們排的20多個女生被分到一個大帳篷,把東西放下後,我們就拿著MRE去戶外吃晚餐了。

BOLC_2 

這就是我在Camp Bullis的寢室,很華麗吧!

喔,什麼是MRE? MRE就是Meals Ready-to-Eat,也就是可以長久保存的包裝軍糧,現在從軍的我們比以前幸運多了,MRE真的是越做越好,也有不同的菜色。經過三個禮拜,以我至少每天有一餐是吃MRE的經驗,我認為大多數的菜色都不錯,但是素食餐點是最棒的,而以蛋做為主菜的歐姆蛋” (omelets) MRE 真的是需要軍方重新研發或是考慮停止生產

MRE  

 這是MRE No.17菜色"Sloppy Joe"右上方的袋子裡裝的是調味包、火柴、餐巾紙

右下方則是主食包、加溫包、附餐,點心和飲料調味包

MRE_contents

通常一個MRE的內容物就像是這樣,一包為一餐,總熱量約為1200kcal,

最受歡迎的甜點為M&M巧克力和花生醬(peanut butter)

我和我的同伴跟大家一樣在戶外找了一個地方,就開始打開各自的MRE來吃,通常得先將水和主食包放置在加熱袋中加熱,在等待加熱的這段時間,我們就會拆開其他的配餐來吃,這時候大家就會互相交換配餐,也許可以換到自己喜歡的。這時候我前面的男生說他有一瓶很小的辣椒醬,有誰要,平常有點愛吃辣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調味料,我馬上就說我要。當然要打開上面的塑膠包裝,我心裡很高興地想 "終於可以用我新買的野外折刀” (其實根本不用刀子也打的開,我只是想用我的新刀子….)

gerberKnife 

這就是我為了受訓特別去訂購的Gerber Knife

當我將全新發亮的刀鋒瞄準瓶蓋上的塑膠包裝時,我突然意識到這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主意,因為我的左手食指剛好就在刀尖下面,假如有個不小心,我就會被割傷。但當下飢餓勝過於理智,刀子迅速劃了下去,也果不其然,塑膠包裝沒有完全被割開,但我的食指已經皮開肉綻,鮮血迅即湧出,雖然我本能地在傷口加壓,但是實在是流太多血了,所以滴的整個板凳和地上都是。

Tabasco

這就是有些MRE裡會附的小瓶辣椒醬,為了它,差點手指頭也沒了...

奇怪的是,當獸醫的我看過不少血腥的場面,但是第一次看到自己鮮血流不停,我覺得我的頭忽然變的很輕而暈眩。鎮定下來後和我的同伴走去醫務室,結果居然沒有開 (真的是太走運),這時候我的傷口還是用別人好心給我的餐巾紙包住的。所有監督我們受訓的軍官也在為了明天的行程開會,就這樣我們在外面等了30分鐘,才終於可以進去向長官報告。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跟在我部隊外的長官報告,一方面害怕我講話的方式不對,一方面也害怕會因為我的蠢行被臭罵一頓,所以過程真的是戰戰兢兢以下是我們大概的對話:

: 對不起,長官,打擾你了。我是第三排的中尉 Olivia Hsieh

長官: 嗯,怎樣? (頭完全沒有抬起來看我…)

: 我的手被割到了,我覺的刀傷很深,需要去醫務室,可是裡面沒人。

長官: 為什麼會被割到?

: 嗯嗯嗯….(心裡想說,完蛋了,他一定覺得我很蠢)… 我為了要開MRE裡附的辣椒醬,所以被割到

(雖然已經被割到30分鐘了,這時候傷口還是持續在滲血中)

長官: 開辣椒醬為什麼會被割到?

: ….因為我用我的 Gerber Knife….

這時候長官第一次轉過來看著我

長官: Gerber Knife,為什麼會用那個?

(我心裡在想,我可以先去醫務室嗎? )

: 是個很不好的主意

長官: 是沒錯,打開來給我看

(好不容易才因為加壓沒有流很多血的傷口,這時候我只好打開沾滿血的餐巾紙給長官看)

長官: 還好嘛,不是很嚴重

(真的嗎? 可是流好多血....而且已經三十分鐘了沒加壓就開始流怎麼會是還好…)

這時長官起身,帶著我們去醫務室,他邊走邊說,醫務官已經離開了,所以我們得去醫務室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先包紮起來。到了醫務室,我只看到酒精棉,和 OK膠布。

: 長官,不能用酒精棉清理。有沒有其他的消毒用品?

長官: 沒。要拿不拿,你自己做決定,就這些了….

這時候我只好拿了幾個OK膠布,頭低低的走出醫務室,這時長官只對我說明天一大早等醫務官回來後,我可以再過來。

好不容易忍著痛,用肥皂清洗過傷口,我用兩個OK膠布很緊的把傷口包起來。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帳篷裡,洗澡後,我就可以休息了。

喔,所謂的洗澡就是在20多個人面前,用濕紙巾擦身體….在野外的日子,我們每五個晚上,只能被安排到流動淋浴間洗澡一次。還有,我之前有提到雖然這是二月,但是德州幾乎是沒有分四季的,尤其是這個區域,根本都是炎熱的沙漠天氣

DSC01434

白天的時候,我們會把帳篷的"窗簾"打開通風,帳篷裡是禁止攜入任何食物,因為怕野生動物會跑進來

所以一整天下來,汗水淋漓,整個頭髮和臉都是沙子和塵土,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用濕紙巾擦身體,擦完身體後,得塗上厚厚一層的抑汗劑和痱子粉,由於整天穿著厚重的軍靴行走,連整個腳底都會臭到把人薰昏,所以汗劑和痱子粉也得用在腳板。這就是為什麼我說這是我野外訓練的三寶。可以想想二十多個人在帳篷裡,髒兮兮的好幾天沒洗澡嗎? 那種味道真的是讓你永生難忘….

整理過後,換上體能訓練制服 (這是我們規定的"睡衣"),這時候也熄燈了,我已經累癱在行軍床上。我的手指痛到不行,這時候我又在想 “What did I get myself into!!!”

突然很想念我家裡的貓和舒服的床……

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