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後備軍人基本應盡義務就是參予每個月2-3天的集訓、每年為期兩周的訓練,還有可能每兩到三年就會被派駐到國外。陸軍獸醫師的職務除了一般大家想得到的照顧軍用動物 (犬及馬) 之外,另外就是照顧軍中官兵私人的伴侶動物、獸醫病理判讀、實驗動物醫療、人道任務 (到比較貧窮落後的國家/地區提供家畜基本獸醫照顧治療) 以及食品衛生檢驗,後備獸醫師的任務則以後兩者為主。吸引我加入陸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從事人道任務,而食品衛生檢驗的目的則是為了讓軍中的每一個人在世界各地都能想用安全衛生的食物。

我們部隊裡的四個獸醫去上食品衛生的課程 

我們部隊裡的四個獸醫去上食品衛生的課程

從正式宣誓到新軍官訓練營這中間,我們部隊每個月都會在一個周末集訓一次,集訓的內容可以是在教室裡面上課、到靶場打靶或是熟悉軍用車(Humvee) 的設備及操作,另外在軍中很強調的就是彼此之間互相照顧支持,也希望我們的家人可以彼此熟悉,因為身為一個軍人,如果沒有家人的支持會過得非常辛苦,尤其是當我們駐軍在國外的日子。

2011年的二月,我終於出發到德州 Fort Sam Houston接受軍官訓,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興奮又緊張,因為我對軍中許多的用語和禮節真的不是很熟悉,但是這也是我們得接受訓練的目的吧! 陸軍所有的醫務人員都是在 Fort Sam Houston 受訓­,在野外的受訓則是在距離這個軍營路程20分鐘的Camp BullisCamp Bullis 的地形有山丘和平地,大多數被植物所披覆,有點像草原。從周日到周四的晚上我們都是睡在野外的大帳篷,周五的晚上才會回到軍營睡在室內,直到隔周日的晚上,我們才會再回野外。

Camp Bullis

我剛到Fort Sam Houston,進到我被分配的軍營房間 (兩人一間),我有點被嚇到,因為畢竟我這輩子至今,可說是很少真的吃苦,出去一定會盡量住好吃好。結果現在要跟陌生人共用一個很簡陋的房間。兩張單人床,床墊是那種已經被數不清的人使用過而且扁到可以感覺到裡面的彈簧。洗手間也非常的簡陋,向來享受每天洗一個好澡的我,發現水龍頭水壓根本不夠,水溫還忽冷忽熱,我心裡不經浮現一個想法 ”What did I get myself into!!!”

在軍營接受兩天的基本訓練後,我們每個人都配發了一隻M16步槍,這隻槍在接下來的三周會是我們最親密的夥伴,不論去哪裡,這把步槍都會跟著我們 (沒錯,連去上廁所也會帶著)。出發前一天,我也大量採購了我所謂的野外受訓三寶: 濕紙巾、痱子粉、抑汗劑。為什麼這三寶這麼重要? 往下看你就會知道了...

我們在周日的傍晚出發到 Camp Bullis剛到達時,一整排的流動廁所吸引了我的目光,心中真的是五味雜陳。

BOLC_1  

第一天到達我們在Camp Bullis得紮營地點,後面一排是我們在那邊的廁所(流動廁所),

我的右後方是營區許多的大帳棚之一


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