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籠訓練的小技巧

1. 在剛開始訓練時或是每次出門前,可以在毛巾上面噴上FeliwayFeliway是一種人工合成的貓咪費洛蒙,大家一定有看過貓咪用她們的臉頰摩蹭傢俱或是我們的腿和手吧! 當她們在做這個動作時,臉頰腺體會留下費洛蒙氣味,讓貓咪知道這個地方是安全熟悉。Feliway就是仿造這種氣味,希望讓貓咪能更有安全感。但是別忘記,因為Feliway噴劑裡有酒精的成份,在噴灑於毛巾上後,要等個20-30分鐘讓酒精揮發後,才把毛巾跟貓咪放在一起,要不然酒精的味道對貓咪來說會是很刺鼻的。

Feliway   

Feliway - 貓的費洛蒙。有噴劑和插座式氣味擴散器,出門時建議可以在毛巾上使用噴劑。

2. 有些貓咪在外出的時候喜歡可以看到外面,有些則是喜歡在提籠外上加一條毛巾被覆蓋住。大部分的貓咪似乎比較喜歡提籠外有被一件毛巾,假如你發現你的貓咪喜歡往外看,可以試著把毛巾打開來一點,看看她的反應如何。

Raja_1  Raja_2  Raja_3  

 這是我們家的Raja,每周他都會出門接受針灸治療,出門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

3. 開車帶貓咪出門一定要把提籠用安全帶固定好喔! 就像我們帶小朋友出門一樣,雖然有使用安全座椅但若是座椅沒有被固定好,還是沒辦法好好保護她們。

Raja_4  

4. 練貓咪急不得,依貓咪的個性,對有些貓咪來說,這整個訓練的過程可能只需要數周,有些可能要到數個月,在進入每一個訓練階段前,我們一定要確定貓咪已經習慣現階段的訓練。譬如說,假如貓咪還是不適應在關起來的提籠裡面,我們就延長這個階段的訓練,直到她習慣待在關起門的提籠裡後,我們才開始把她帶出門。

5. 貓咪就跟我們一樣,也喜歡被稱讚和鼓勵喔! 每次有好的表現或做完訓練,讓你的貓仔知道她們是全世界最棒、最聰明的貓貓吧!

photo (16)  

   Raja 很喜歡每週的針灸治療,背上紅色的東西是針久專用的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