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朋友可能對這篇文章的標題不是很熟悉吧!

"Be All You Can Be" 是美國陸軍從1980 到 2001招募所採用的口號,意思就是 "充分發揮你的能力,全力以赴"。

logo Army Strong 是現在美國陸軍招募口號

至今,在我工作以來10年的獸醫生涯中,我扮演過不同角色的獸醫,其中最讓許多人想不透的可能就是去參加美國陸軍後備軍人獸醫部隊。

我是在2009年的10月第一次離開貓醫院,之所以會在工作4年後離開,並不是我不喜歡這個工作,而是因為我希望可以影響更多的動物和人。另一方面,我很感謝我的第二個家- 美國和她的人民接受了我這個移民,給了我機會在這裡生活做我夢寐以求的工作(當一個好的貓獸醫),所以我一直想要替這個國家盡一份力。

加入陸軍後備役的過程並不是那麼的順利,首先是因為那時候我有甲狀腺腫大的問題,雖然不需要服藥,但是在體檢的時候還是引起軍方的疑慮。其次是在第一次體檢的那天,我的陸軍招募軍官很好心在我抽完血後請我吃早餐,我想也沒想的就點了一杯超大杯的咖啡,結果咖啡還沒喝完,我就發現我異常地興奮緊張,那時候我才意識到,咖啡因起了作用了,當然我的血壓連續測量四次都沒過關,幸好體檢的醫生願意讓我回來複檢,還提醒我複檢的那天別在喝咖啡了。

P1010068宣誓的那天,第一次穿上軍服 ACU, Army Combat Uniform (照片裡背景是Peanut的身影嗎?)

從正式提出申請進入陸軍到我宣誓成為陸軍的一份子,我等待了9個月。我的招募軍官特地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五月周末假日替我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前的階梯上舉行宣誓典禮。穿上軍衣的我,覺得非常的驕傲,也很榮幸。那天有一對來華盛頓遊玩的夫妻看到我們穿著軍衣,那位先生來問我們為什麼會來這,我們跟他道了原委,他說他是退役軍人,問我可不可以讓他和他太太參加我們私人的宣誓典禮,我說當然可以,所以就在他們和我的家人見證下,我們完成了宣誓典禮,我成為陸軍軍官後,第一個向我行軍式敬禮的人就是這個素未謀面的退役軍人。

 

P1010106

我和我的陸軍招募軍官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前的reflecting pool


 照片(18) 

林肯紀念堂前

P1010104 

那天剛好也有很多大陸來的旅客,她們看到穿著軍服的女生覺得很稀奇,請我們跟他們輪翻拍照

我在宣誓後,接到指示,被分配到位於Rockville, MD的獸醫單位,我的單位也通知我將會在隔年的2月被派到德州,進行為期26天的基礎軍官領導能力訓練營,若是我無法通過,我在陸軍的生涯也會就此結束...

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