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後備軍人基本應盡義務就是參予每個月2-3天的集訓、每年為期兩周的訓練,還有可能每兩到三年就會被派駐到國外。陸軍獸醫師的職務除了一般大家想得到的照顧軍用動物 (犬及馬) 之外,另外就是照顧軍中官兵私人的伴侶動物、獸醫病理判讀、實驗動物醫療、人道任務 (到比較貧窮落後的國家/地區提供家畜基本獸醫照顧治療) 以及食品衛生檢驗,後備獸醫師的任務則以後兩者為主。吸引我加入陸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希望有機會可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台灣的朋友可能對這篇文章的標題不是很熟悉吧!

"Be All You Can Be" 是美國陸軍從1980 到 2001招募所採用的口號,意思就是 "充分發揮你的能力,全力以赴"。

logo Army Strong 是現在美國陸軍招募口號

至今,在我工作以來10年的獸醫生涯中,我扮演過不同角色的獸醫,其中最讓許多人想不透的可能就是去參加美國陸軍後備軍人獸醫部隊。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提籠訓練的小技巧

1. 在剛開始訓練時或是每次出門前,可以在毛巾上面噴上FeliwayFeliway是一種人工合成的貓咪費洛蒙,大家一定有看過貓咪用她們的臉頰摩蹭傢俱或是我們的腿和手吧! 當她們在做這個動作時,臉頰腺體會留下費洛蒙氣味,讓貓咪知道這個地方是安全熟悉。Feliway就是仿造這種氣味,希望讓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買到一個好的提籠後,回到家可別把它塞在儲藏櫃裡,只有到要出門的時候才拿出來。訓練貓咪習慣在自己的提籠裡休息或是出門兜風,第一步應該是讓她們習慣提籠的存在。若是購買的提籠可以被上下拆解開來,先把上半部拆下,把下半部放置在讓貓貓覺得有安全感的地方,在下半部放置有貓咪使用過的毛巾、床墊 (因為有她們的氣味),也可以同時在裡面放置貓貓喜歡吃的零食或是玩具,讓這個地方成為一個可以吸引貓咪來休憩的地方。

carrier_1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養過貓咪的人都知道,對有些貓咪來說,要帶他們出門可以是非常有挑戰性的,因為光是要將貓咪放到提籠裡就可以把雙方弄得東倒西歪、兩敗俱傷。我在貓醫院上班的時候,看過飼主表情狼狽,頭髮亂七八糟,手臂和前胸滿是貓咪抓痕(更慘的是還有被咬到流血的),眼神疲憊地帶著貓咪走進醫院大門,而貓貓不是眼神驚恐要不就是大聲哀嚎。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新的基因學研究結果指出現在全世界六億隻家貓的共同祖先源自於五隻中東 (現在的以色列, 沙烏地阿拉伯, 阿拉伯大公國, 巴林) 的母野貓 (wildcats)。由於他們起源的地點是在沙漠地帶,貓咪的祖先習慣將大小便埋在鬆細的沙子裡面避免自己的氣味暴露出來, 因此一般我們認為這個習慣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妹妹在得知她可以下台中去接Peanut之後就趕著在網路上找一些貓咪日常生活的必須用品她當然也不忘問問我對一些用品的意見對於我的些建議她都可以很容易的接受但是幫我們講到貓砂盆時她就有點抗拒我的建議了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讓我想要寫這個部落格的最大起因是Peanut這是我身邊週遭第二隻叫Peanut 的貓咪了 第一隻Peanut是我八隻貓裡其中一隻 這隻則是我妹妹這陣子才從我台中獸醫朋友那邊領養的小貓咪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是八隻貓咪的媽咪,也是他們的貓醫生。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ats Are Not Small Dogs

在美國擔任多年的貓獸醫之後我深切了解到貓跟狗在照顧及醫療上的差異因此我希望利用Olivia's Fancy Cats' World 提供許多對貓咪有益的養貓資訊給跟我一樣熱愛貓咪的愛貓人士

Dr. O & C.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